王毅:深入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大建特建”规划

发布时间:2019-03-21 08:53: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黄钰钦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王毅,一带一路,大建特建,规划,外长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 (黄钰钦)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0日在北京同菲律宾外长洛钦举行会谈后向中外记者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杜特尔特总统推出的“大建特建”规划高度契合,双方应将二者进一步深入对接。在两国元首关心支持下,这方面的行动已经走在了前面。三年来我们已启动一系列重大合作项目,惠及菲律宾经济民生各个领域,还将不断促进区域联通和发展,惠及整个地区。

王毅指出,目前,中菲双方正就下一步的合作规划进行积极协商,以进一步明确合作领域,制定具体路线图。我们将持续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实施一批、规划一批、储备一批,打造亮点和精品工程。我们将持续关注民生改善,以基建和工业园区建设带动就业和发展,惠及更多菲律宾普通百姓。我们将加大技能培训和技术转移合作,助菲加强能力建设,提升产业结构和工业化水平。

王毅强调,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下个月在北京举行,两国领导人将再次会晤。这将为双方进一步对接“一带一路”和“大建特建”提供新的重要契机。双方将就此达成一系列新的重要共识,签署更多合作文件,为两国扩大互利共赢、共享发展繁荣开辟更为广阔的前景。(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