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财政部长:菲完全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发布时间:2019-03-22 15:52:54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菲律宾,财政部长,一带一路,支持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港媒称,菲律宾政府一名高官说,菲律宾在利用中国和其他国家政府的贷款扩大基础设施开支时,不会陷入债务陷阱。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21日报道,菲律宾财政部长卡洛斯·多明格斯是20日在北京与中国官员会晤后作出上述表态的。会晤探讨了罗德里戈·杜特尔特总统旨在改善菲律宾工业和经济发展状况的“大建特建”规划。

报道称,多明格斯与菲律宾外交部长特奥多罗·洛钦18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访问。

多明格斯说,菲律宾从上世纪70年代的债务危机中吸取了教训,有办法防止这种情况重演。

多明格斯说:“除非项目通过非常严格的制度(的核查)并得到内阁和总统的批准,否则任何项目都不会得到资助。”“我们只会资助在经济上可行并且有益于我国人民的项目。”

他说,马尼拉“完全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在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菲律宾外长特奥多罗·洛钦说,中国的崛起不会“以别国为垫脚石,而是会帮助别国与自身一道崛起”。

报道称,马尼拉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继续支持至关重要,因为该倡议遭到一些批评人士的抨击,他们称中国利用贷款和资助扩大其地缘政治影响力。

多明格斯说,菲律宾将从自身以及其他国家的历史中吸取教训,并将确保债务得到妥善管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