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嘉宾共话“一带一路”如何服务全球化

发布时间:2019-03-28 09:14:58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张筱璇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博鳌亚洲论坛,一带一路,新闻联播,年会

央广网博鳌3月27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27日)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分论坛现场,有关与会嘉宾就“一带一路”如何服务全球化展开了讨论。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一带一路:为全球化‘修路’”分论坛现场,国家发展改革委学术委员会资深研究员张燕生介绍说,过去几十年,支撑全球化的软硬基础设施出现了明显的老化,制约了全球化发展。为此,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启动了“为全球化修路”的工程。

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带来了欧盟领导人的视角:“我们目前需要的,首先是共同的项目,不仅仅是中国提议的项目,而是一开始就联合进行的项目,而且是欧盟作为整体更多地参与其中的项目。”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在分论坛现场表示,并不是只有中国主导的项目才是“一带一路”的项目。中国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也在接下来的发言中对此表示赞同:“不管是发生在世界的任何地方、任何国家,只要符合互利共赢、推进全球化的理念,就符合‘一带一路’的精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