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合作共赢】中医造福越来越多的民众

发布时间:2019-04-04 08:53:47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车丽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孟飞,中医科学院,中医针灸,合作共赢,中医文化

央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来自斯洛伐克的小伙儿孟飞,正在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培训中心学习中医针灸。2008年,孟飞第一次到北京学中文,2014年他从北京科技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研究生毕业。当他第一次看到古老的火针在中医手中翻舞,特别是患者针到病除时,孟飞对中医产生了独特的兴趣,转而到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拜师学习。

从初级学习班到高级学习班,孟飞在针灸医院实习几个月后,已经能熟练地给患者扎针起针了,他的妻子是一位北京姑娘,岳父患者有哮喘、疝气等多种疾病,他希望用中医所学做好岳父的“家庭医生”。为此,他向多位中医代教老师请教,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副主任医师王彤告诉他:“温肾壮腰、固肾纳气,可以在他的腰背和胸腹部进行针灸、拔罐或者艾灸,这样结合起来,达到阴阳平衡。”

岳父的病情得到了缓解,孟飞希望继续在中医领域深造,投身针灸事业发展。在他看来,做一名中医大夫,将中医文化传播的更远已经成为使命。到2020年,在华留学生规模将扩大到50万人次,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也将被带往世界各地。

孟飞:这样可以把一个传统的文化传播到别的地方去,这个文化可以让人舒服,可以帮助别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