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亭:今后要更多地聚焦区域的改革政策

发布时间:2019-04-04 15:33:4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王梦真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区域,经济,改革,发展,中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 实习记者  王梦真)3月31日,“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2019年会在北京举行,主题为“2019:区域政策与稳增长”。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亭在会上表示,“稳增长”要从根源上去稳。“一是从生产关系方面,要靠以民营经济为代表的市场化取向改革的全面深化。二是从生产力方面,要靠以新实体经济为代表的信息化(数字、智能)技术的增值应用。”

3月31日,“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2019年会在京举行,图为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亭发言。杜添辉摄影

在区域政策问题上,刘亭表示,“相对于强调均衡与协调,建议今后要更多地聚焦区域的改革政策。”

据悉,“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于2017年2月26日成立,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共同发起。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