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首个斯里兰卡铁路项目通车

发布时间:2019-04-09 11:15:45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朱瑞卿 唐璐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斯里兰卡,通车,铁路项目,中企,承建

4月8日,列车停靠在斯里兰卡南部马特勒车站,准备驶往贝利亚塔。 新华社记者 郭 磊摄

新华社斯里兰卡贝利亚塔4月8日电 (记者朱瑞卿 唐璐)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斯里兰卡南部铁路延长线一期项目8日正式通车,并在斯南部城市贝利亚塔举行了通车仪式。

当地时间上午9时许,一列特别列车缓缓驶出斯里兰卡南部的马特勒车站,行驶在新建成的南部铁路延长线上。列车抵达终点站贝利亚塔后,通车仪式于10时10分正式开始。

斯里兰卡交通运输和民航部长阿尔朱纳·拉纳通加在仪式上说,南部铁路是斯里兰卡1948年独立以来首条新建铁路,感谢中方为修建这条铁路提供帮助。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临时代办胡炜说,斯里兰卡南部旅游资源丰富,期待新建铁路今后为当地带来更多游客,推动斯里兰卡南部与首都科伦坡之间的商贸往来和人员交流。

南部铁路延长线一期项目是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承揽的第一个斯里兰卡铁路工程项目,由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建,中铁五局和中铁电气化局施工,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贷款支持。该项目于2013年开工,一期主体工程建设里程全长26.7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