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首季吸引外资同比增86.2%

发布时间:2019-04-09 11:30:35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赵青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吸引外资,越南,同比增长,2019年,加工制造业

本报河内电 记者赵青报道:越南计划投资部国外投资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越南吸引外资额达108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86.2%,创3年来同期新高,其中有一半是通过融资、收购股份的间接投资。同期,越南实际利用外资41.2亿美元,同比增长6.2%。

国外投资仍然最青睐越南加工制造业,占注册资金的77.7%,其次是房地产领域,占7.2%。其中,中国香港是一季度对越投资最多的地区,投资额44亿美元,占越吸引外资总额的40.7%。其后依次是新加坡、韩国、中国大陆和日本,投资额分别为14.6亿美元、13亿美元、10亿美元和7亿美元。

据越南计划投资部统计,截至2019年3月份,共有131个国家和地区在越南投资,注册资金3465亿美元,投资最多的分别是韩国、日本、新加坡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