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物流节暨青岛港· 第9届西部博览会在西安隆重启幕

发布时间:2019-04-10 09:43:53 | 来源:东方网 | 作者:彭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物流,中国,西安,发展,枢纽

4月9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16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青岛港·第9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16届物流节暨青岛港· 第9届西部博览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开幕。

 

 

本次活动以“新丝路 新枢纽 新物流”为主题,将重点研讨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城市物流管理创新等中国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命题,通过“以会促展、以展带会”模式,重点结合西安市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以及枢纽经济、门户经济和流动经济的经验、成果,以点带面,带动物流全行业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代表分别于白俄罗斯国家铁路总公司、欧亚铁路物流股份公司、拉脱维亚共和国里加自由港港务局、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陕西铁路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等签约代表签约。西安陆港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签约代表分别与俄罗斯国家铁路总公司、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理委员会、韩国大韩航空株式会社等签约代表签约。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结束后,各位与会嘉宾纷纷前往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参观青岛港·第9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据了解,博览会设展面积3.2万平方米,展示内容包括海陆港口、航空物流、铁路物流、智慧物流、物流技术与装备、物流平台、物流金融、新能源物流车、交通投资建设、轨道交通、智慧交通、智能出行等。

 

 

当日下午,以“‘一带一路’与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为主题的2019物流全球论坛·城市峰会·企业峰会相继召开,与会嘉宾们主要围绕枢纽经济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等当下热门议题展开研讨。同时在中国物流100人(智库)高端对话上,交通部科学研究院现代物流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石家庄市发改委,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等代表围绕如何看待中国物流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多式联运如何更好实现与城市枢纽经济联动发展;如何认识“一带一路”发展背景下的城市物流发展新机遇、新挑战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作为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极具代表性的节点、枢纽城市——西安位于中国地理几何中心,喊出了“弘扬丝路精神,重振古丝路大繁荣”的口号。在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方面,西安市不遗余力,并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活动落地西安,将进一步推进的西安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促进西安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和流动经济,并将人流、物流和信息流汇聚起来,逐渐形成富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