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驻斯里兰卡大使:应多鼓励民营企业投资“一带一路”共建国家

发布时间:2019-04-12 08:47: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唐娟钟升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斯里兰卡,国家关系,一带一路,投资环境,民营企业

中国前驻斯里兰卡大使:应多鼓励民营企业投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经贸对接会现场。 钟升 摄

中新网常州4月11日电 (记者 唐娟钟升)11日,“一带一路”使节看溧阳·斯里兰卡经贸对接会在常州溧阳举行。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迪图瓦库博士出席对接会,并介绍了当前斯里兰卡的投资环境。中国前驻斯里兰卡兼驻马尔代夫大使江勤政在会上表示,应多鼓励民营企业“走出去”,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

“斯里兰卡和中国的关系,比大家想象的要长远得多。2000年前,斯里兰卡出产的宝石已经运到了中国;1600年前,高僧法显大师游历斯里兰卡,在斯里兰卡至今还留有以法显为名的地名。”科迪图瓦库博士说道。

在科迪图瓦库博士看来,进入现代,斯中关系也在相互扶持、相互帮助中发展。“1952年,斯里兰卡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大米换橡胶协议的非社会主义国家;2014年,斯里兰卡在南亚国家中率先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再到本月8日,中国承建的斯里兰卡南部铁路延长线一期项目8日正式通车。我相信,凭借斯中两国在经济上的互补性,两国未来的合作会更加广泛。”

江勤政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与以斯里兰卡为代表的共建国家关系发展良好,颇有成效。中斯两国已经合作开展了科伦坡港口城、汉班托塔港等一系列的大项目。他认为:“目前中斯两国合作的骨架已经搭好了,除了国有大型企业之外,我们还应该鼓励民营企业多‘走出去’,合作参与一些使当地民众有获得感的项目,让合作惠及两国民众。”

据溧阳市副市长陈峰介绍,目前溧阳市已有一些企业开始耕耘斯里兰卡市场。当地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近三年来在斯里兰卡的年销售额增幅超过20%,并和斯里兰卡企业携手参与孟加拉的电力项目。接下来,溧阳市还会鼓励更多企业前往斯里兰卡,实现合作共赢。(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