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对于意大利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发布时间:2019-04-15 09:05: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关键词:意大利,一带一路,合作,中国,大使

原标题:意大利驻华公使冯竹森:“一带一路”对于意大利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4月14日上午,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中国大饭店举行。在本届论坛的大使圆桌分论坛上,来自美国、爱尔兰、德国、加纳、古巴等国的驻华大使、公使和联合国专门机构驻华代表,以及多位中国外交界资深大使和学者一同就“‘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球多边合作新路径”展开交流探讨。

意大利驻华公使冯竹森(Giuseppe Fedele)在发言中说:上个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意大利进行了国事访问,这次访问很重要的一个成果就是双方达成了关于“一带一路”的共识。“一带一路”不仅仅包含货物、服务项目和基础设施,还涵盖知识、想法、学术以及人文的交流,这对于意大利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意大利也希望建设一条知识的丝绸之路。意大利与中国将在“一带一路”的共识基础上继续展开合作。

同时,中意之间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会继续遵守各自的国际义务。意大利依然保持欧盟成员国的身份。有关“一带一路”合作遵循的原则,包括透明度、经济、金融、财务、社会、环境的可持续性,所有这些原则,都在中意双边谅解备忘录里有所体现。

意大利总理将带领一个代表团参加本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意大利希望能够进一步做出贡献,进一步增进和完善“一带一路”合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