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项目贷款余额超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9-04-19 11:08:53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李晨阳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项目特点,基金,贷款余额,项目融资,一带一路

本报北京4月18日讯 记者李晨阳报道:在中国银保监会18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张青松介绍,截至目前,该行“一带一路”执行中项目超过1800个,贷款余额超过1万亿元。同时,根据不同项目特点,进出口银行结合项目国的发展水平和财政状况,合理设计融资方案,不断优化产品组合,通过有效降低项目融资成本,满足项目个性化融资需求。

此外,进出口银行还充分利用发起设立或参股的丝路基金、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中非产能合作基金、中国—中东欧基金等投资合作基金,发挥“投贷联动”优势,以股权投资方式整合和撬动社会资金,解决项目融资问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