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融合的“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9-04-22 16:57:0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美食,一带一路,机械化挤奶站,香菜,黄瓜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10)美食融合的“一带一路”

  2016年7月13日,在河北藁城耿家庄的宫面生产车间,藁城宫面挂在晾干架上。

藁城宫面历史悠久,以“面细能穿针,空心有韧性”的独特工艺名扬四方。藁城宫面不仅行销全国各地,还出口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英国、俄罗斯、美国和加拿大等国。

古有葡萄、石榴、核桃、香菜、黄瓜、芝麻沿丝绸之路广泛传播,今有异国红酒、咖啡、干果、肉类、海鲜、奶制品翩翩飞入寻常百姓家。“一带一路”倡议逐渐把百姓餐桌变成欣欣向荣的美食之汇。

美食在交流中联结起世界,也联结起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 新华社发(蒲东峰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