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士谈“一带一路”:携手共建直面质疑和挑战

发布时间:2019-04-25 09:57:4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 国际人士, 共建, 直面质疑, 挑战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刘梦雅) 4月25日至4月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有37个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出席。“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从“大写意”到“工笔画”,一系列重大项目在共建国家落地开花,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合作平台和最受欢迎的公共产品。

“一带一路”让各国联系更紧密

共建“一带一路”,需要交流、沟通、协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了各国的发展进程,改善了沿线的民生需求,开辟了互利共赢的前景。

波黑驻华大使安东•里尔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卓越的。因为它团结了各国,并为各国带来繁荣。该倡议为许多国家,尤其是像波黑这样的小国家,带来了双赢的机遇。

“‘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对共同命运、共同繁荣、共同发展经济的意志和决心的体现。”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说。

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人类历史上由国家提出的最大公共倡议,旨在促进共同发展,联系不同的民众和社会,寻找发展机遇,共同振兴国家和社会。他认为,“一带一路”可以在发展方面为世界带来改变。

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指出,“一带一路”为全球化提供了一个新选择,是基于双赢目标的全球化。

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各国人们之间建立联系、互联互通有着重要作用,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一带一路’的基本核心是双赢合作,我认为这是‘一带一路’现在和未来的驱动力。”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费萨尔相信,更多国家会逐步意识到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合作会增强凝聚力。

直面挑战各方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为国家间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但与此同时,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和挑战。如何应对质疑、直面挑战,是“一带一路”建设中必须解决的问题。

“目前,有些国家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看法有不同意见。这可能需要进行更多沟通,让他们相信这项倡议对大家都有益,‘一带一路’倡议不与任何人对立,而是能建设更美好的世界。”利拉·马尼·鲍德尔说。

穆罕默德•费萨尔认为,共建“一带一路”面临的挑战依然是有些国家对“一带一路”的核心概念不熟悉,并质疑中国提出这一倡议的动机。转变对“一带一路”质疑的方法之一是采取更多的实际行动。

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指出,中国的实际行动有力地澄清了西方社会一些把“一带一路”倡议作为“陷阱”来谈论的错误思想。人们要认识到,因为“一带一路”倡议,一些重要项目得以在中亚和非洲展开。他希望这些项目也会在拉丁美洲展开。

“我认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所面临的挑战,包括‘一带一路’所涉及的项目以及外部由他人投资的项目,这些都是我们要共同面对的。我相信各国可以携手解决这些问题。”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合规局局长哈米德·萨里夫表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