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青年领袖计划在京闭幕

发布时间:2019-04-25 15:34:5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白韵之 张允奕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青年领袖计划

 

4月23日,2019年“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青年领袖计划”(YLPA)闭幕式合影。中国网/白韵之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白韵之 实习记者张允奕 4月23日,2019年“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青年领袖计划”(YLPA)闭幕式暨“一带一路”亚洲国家农业青年领袖对话在北京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豪尔赫·切迪克,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博士,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处处长冯伟哲教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执行所长、研究员张海冰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南南农业合作学院院长李小云教授、副院长徐秀丽教授,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来自11个亚洲国家的25位青年领袖参加了闭幕式。

本次闭幕式以视频《小技术,大丰收》为开场,该视频由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网联合制作,通过讲述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麦迪格瓦辛巴村示范户阿达姆增产增收及当地人生活变化的故事,介绍中国农业大学运用中国农业发展中“政府支持农业发展”和“劳动密集型农业技术”的两个中国经验在坦桑尼亚施行的玉米示范项目——“千户万亩玉米增产增收示范工程”。展现“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农业技术对非洲乃至世界农业发展和减贫的重要作用,促进可持续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南南农业合作学院院长李小云致辞。中国网/白韵之摄

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南南农业合作学院院长李小云表示,青年是发展的主力和栋梁,如何培养一批能在“一带一路”国家农业政策制定、农业企业管理等方面发挥作用的青年领导人是关键议题。

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豪尔赫·切迪克致辞。中国网/白韵之摄

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豪尔赫·切迪克在闭幕式致辞中指出,青年人口和农业人口在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比例都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因此农业青年领袖项目在促进南南合作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是极有意义的创新和尝试。

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主持“一带一路”亚洲国家农业青年领袖对话。中国网/白韵之摄

随后,来自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乌兹别克斯坦和老挝的青年领袖代表与中国国际扶贫基金会项目主管王昊宇和DIINSIDER创始人李博伦展开对话,共同讨论青年在促进“一带一路”、南南合作中的作用。

青年领袖们以视频的方式展示了他们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豪尔赫·切迪克与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南南农业合作学院院长李小云一同为青年领袖颁发证书。

据悉,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青年领袖计划”(YLPA)由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南南农业合作学院联合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等多家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起。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