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19-04-26 10:16:13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朱 琳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丰硕成果,建设,新局面,联通

在4月25日举行的四川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媒体吹风会上,四川省发改委主任范波透露,今年一季度,四川省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货物进出口389.2亿元人民币、增长9.8%,高出全国平均水平6.1个百分点,对阿曼、柬埔寨、乌克兰、埃及等13个国家和地区贸易翻倍增长,已实现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经贸往来全覆盖。

范波表示,四川省通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更多分享了全球机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四川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对外交流呈现新气象;二是设施联通取得新进展;三是经贸合作呈现新局面;四是金融保障机制释放新动能;五是人文交流迈上新台阶。

范波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也为四川省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创造了难得机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