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9-04-28 11:19:0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吴宙 唐元江 何锡辉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福州,地铁,2号线,试运营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26日,由中交二航局参建的福州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福州地铁2号线是福建省福州市开通的第二条地铁线路,在中心城区与福州地铁1号线搭成“十字形”轨道交通网络,有效缩短了福州东西城区时空距离,对促进福州经济发展以及城市建设都具重要作用。

据中交二航局福州地铁项目部经理何承海介绍,福州地铁2号线由中国交建投资建设,总投资约71亿元,项目沿城市东西向发展副轴布置,它西起闽侯县竹岐乡苏洋村,经大学城片区、乌龙江、金山片区、闽江、中央商务区,止于鼓山风景区,全长约30.63公里,共设车站22座。中交二航局承建其中3标、4标,包括福州大学站至厚庭站、厚庭站至桔园洲站区间。(吴宙 唐元江 何锡辉)

福州地铁2号线站台 

福州地铁2号线站台

 福州地铁2号线列车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