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带来真正的和平与繁荣

发布时间:2019-04-29 09:59:30 | 来源:光明日报 | 作者:肖卡特·阿齐兹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巴基斯坦,互联互通,双边关系,稳定和发展

过去几年,我们看到了“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在将来,也会看到这一倡议的深远影响。中国致力于与世界其他国家实现互联互通,发展各种经济合作关系。而这样的互联互通能开启新的贸易和合作机会,远不止在基础设施领域,还会扩展到其他领域,推动其他国家抓住发展机会。

“一带一路”坚持多边主义,能够带来和谐,并且带来共同的成功。这一倡议让各界人士都能联合起来,真正地推动实现合作共赢。我深信,这能够让人们更加幸福,能够让全球更加稳定。

“一带一路”承认各国之间共享的重要性。这种长远眼光能够带来就业和发展。巴基斯坦是“一带一路”的受益者,从中巴经济走廊的瓜达尔港,我们已经看到了回报。今天,港口在扩建,港口附近也在建设新的机场,这里已经成为巴基斯坦经济发展的枢纽。巴基斯坦认为,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与中国的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与中国的友谊也是最持久的。“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后,标志着两国之间的关系会更长久、更深远地发展。

在过去几十年中,全球秩序正在发生变化,二战后的平衡格局也在发生变化。我们看到,亚洲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驱动中心,而中国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机遇大于挑战。每个国家面对的问题不能通过单边主义来解决,要联合起来实现稳定和发展,互相支持、相互帮助,这也是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一带一路”号召大家联合起来应对人类所面临的共同挑战,这一创新理念将为世界带来福利,能够让我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为子孙后代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带来真正的和平与繁荣。

(作者:肖卡特·阿齐兹,系巴基斯坦前总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