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评估“一带一路”建设进展出成果

发布时间:2019-05-10 09:39:19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魏 微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建设进展,一带一路,联通,工笔画,建设模式

本报电 (魏 微)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卫东团队携手国内知名专家共同完成的《“一带一路”建设进展第三方评估报告(2013-2018年)》,近日由商务印书馆正式出版。

该书从重点工作领域(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经贸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空间进展与拓展、国内影响、国际影响、保障机制等方面对2013-2018年“一带一路”建设进展进行了综合评估。评估报告认为,5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了“开门红”,夯实了基础,打开了局面,具有广阔光明的前景,但同时也需要逐步探索更加有效的具体建设模式和方法,画好“工笔画”。

专家认为,该书对5年来“一带一路”建设进展进行了客观、科学、综合的评估,对于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