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赴陕谋合作 “一带一路”促经贸互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08:54: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一辰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柬埔寨,西哈努克港,SuonSophal,经贸合作,合作前景

中新社西安5月12日电 (记者 张一辰)“通过此次推介会,为企业、商家和相关部门寻找商业伙伴,并成为其探讨和推广业务的契机,同时促进柬埔寨和陕西对不同商业环境和商业规则的理解。”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春达拉12日在西安表示。

“2019中国(陕西)—柬埔寨贸易投资及旅游推介会”当日在西安举行。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陕西与柬埔寨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表示,陕西与柬埔寨资源和产业发展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陕西将积极促进本省企业与柬埔寨在经贸投资、现代物流、能源资源和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的合作。

春达拉表示,近年来,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以农产品加工业为代表的制造业和建筑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柬埔寨政府出台了涵盖各行各业的开放性商业政策、税收减免政策并积极提供投资便利化服务。柬埔寨和陕西在农业、水电、基建、国际产能等方面极具合作潜力。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介绍,目前,陕西省已与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联系,世界500强在陕设立了212家企业。

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公共关系与私人投资促进部SuonSophal从经济业绩、未来投资目标、产业集群等方面进行推介。他说,进入新世纪以来,柬埔寨的经济发展速度较快,这归功于柬埔寨政府大力吸引国外投资的举措。其中中国对柬埔寨的投资在所有外商直接投资中排名第一。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梦榆表示,陕西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打造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旅游枢纽。柬埔寨是陕西重要的旅游合作伙伴,目前,西安相继开通飞往柬埔寨金边、暹粒、西哈努克港的航线和包机业务。未来两地间的合作交流将步入新的阶段。

本次推介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和柬埔寨商务部主办,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柬埔寨商务部贸易促进局承办。(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