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和海外金融合作圆桌会议通过《丝绸之路创新宣言》

发布时间:2019-05-13 11:03: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田进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宣言,金融合作,金融创新,金融资源配置,金融监督

港澳台和海外金融合作圆桌会议通过《丝绸之路创新宣言》

  港澳台和海外金融合作圆桌会议在西安举行。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西安5月12日电 (记者 田进)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港澳台和海外金融合作圆桌会议12日在西安举行,并通过《丝绸之路创新宣言》。

“我们今天在这里共同探讨金融创新,我相信它会贡献于‘一带一路’的建设,贡献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繁荣,也有利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各位从业者事业的发展。”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说。

  港澳台和海外金融合作圆桌会议在西安举行。主办方 供图

当日,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围绕“一带一路”金融合作、青年创新创业创造、共建创新平台与机制等主题进行对话交流,探讨理论与实践,分享案例和经验。

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主席岳毅认为,陕西在航空、精密电器、仪器半导体等方面有“特长”,是否考虑与香港的科学园等开展产业园合作。

英国东亚委员会秘书长麦启安表示,愿意积极推动把相关项目引入西安,促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拓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就业创业机会。

同时,港澳台和海外金融合作圆桌会议通过了《丝绸之路创新宣言》(简称《宣言》)。《宣言》表示,“创新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愿全世界一切有识之士,加入我们的行列,弘扬开辟古丝绸之路的东西方先辈精英们海纳百川的包容胸怀、敢为人先的创新勇气,将丝绸之路建设为人类创新的先锋之路,让创新之光照亮人类文明持续进化的大道,让创新之光照亮全世界人民实现梦想的大道”。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表示,当地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着力推动区域金融资源聚集,不断提高金融资源配置能力,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具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辐射西部和欧亚国家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加快构筑“一带一路”向西开放的有力支点,为沿线地区经济发展、为广大企业创新创业、为陕西加快追赶超越,创造更多更大的平台和空间。

据介绍,此次会议由陕西省海外联谊会、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主办,主题为“打造国际金融合作平台,助力青年创新创业创造”。(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