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蓝宝石来“海丝”博览会寻觅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9-05-20 16:05: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林春茵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斯里兰卡,博览会,海上丝绸之路,中国电子商务,一带一路

中新社福州5月18日电 (记者 林春茵)一枚3克拉斯里兰卡蓝宝石戒指售价4万元人民币,斯里兰卡珠宝商查拓并不担心销路,“很看好中国市场”。

5月18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开幕,吸引了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224个团组共2000余人云集福州。图为客商在朝鲜展位上参观。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简称“海丝”博览会)18日在福州开幕。斯里兰卡是本届“海丝”博览会的主宾国。

斯里兰卡旅游发展和宗教事务部国务部长兰吉特·阿鲁维哈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斯中友好源远流长,期许同中方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深化双方贸易往来和旅游发展合作。

兰吉特·阿鲁维哈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还表示,斯里兰卡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上一个重要的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带来了崭新的“中国市场”,2018年接待中国游客约26万人次。目前国内局势稳定,将深挖旅游资源,推出更多“海丝”旅游线路及民族特色产品,共享商机。

查拓是此次“海丝”博览会的参展商,曾在山东大学留学。“我正在研究中国电子商务平台的游戏规则,寻找中国合伙人。”他告诉记者,斯里兰卡的宝石和红茶在中国很有名气,中国游客购买力强,带来不少商机。

另一位斯里兰卡珠宝商萨洛尔用微信的语言翻译功能,“热火朝天”地向游客推介碎钻首饰。他说,自己做珠宝生意30年,最近10年基本驻留中国,“机遇在这里”。

斯里兰卡斯中友好商会主席班德拉·迪塞纳亚克告诉记者,正因为看好福州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枢纽城市的利好,他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开办福建班德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斯中贸易搭建桥梁。

本届“海丝”博览会,包括斯里兰卡在内,80个国家和地区共101个团组近千人,以及160家境内外采购商组团前来参会参展。(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