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的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普雷利纳-波热加段开工

发布时间:2019-05-20 16:32: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石中玉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高速公路,塞尔维亚,普雷利纳-波热加,开工仪式,中企

新华社塞尔维亚查查克5月18日电(记者石中玉)由中资企业承建的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普雷利纳-波热加段开工仪式17日在塞中部城市查查克举行,数千名周边民众到场表示支持。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副总理兼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部长米哈伊洛维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和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良等出席开工仪式。

武契奇在致辞中强调E763高速公路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中资企业的信任。他说,E763高速公路将为沿线地区带来更多投资。塞尔维亚政府计划把E763高速公路剩余的107公里路段也交由中国公司承建。

米哈伊洛维奇说,普雷利纳-波热加段是E763高速公路中重要的一段,将为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巨大推动作用。

陈波表示,E763高速公路普雷利纳-波热加段项目的启动充分体现了中塞双方坚定不移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高质量发展,共同着力构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的意愿和决心,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助于塞尔维亚更好融入地区互联互通。

E763高速公路普雷利纳-波热加段全长约30公里,是E763高速公路中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段,包括12公里隧道和30余座桥梁,合同金额4.5亿欧元。

E763高速公路是塞尔维亚连接黑山出海口的重要通道,也是连接巴尔干地区与周边国家的运输大动脉,不仅可以促进塞尔维亚基础设施网络的完善,也有利于整个巴尔干半岛的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