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内轻轨2号线项目进入演练阶段

发布时间:2019-05-21 13:30:20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赵青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演练,轻轨,线项目,科目,越南河内

本报河内电 记者赵青报道:近日,即将成为越南最先交付运营的河内轻轨2号线项目进入运营演练阶段。

运营演练工作是轻轨商业运营前最关键也是最重要的环节。轨道交通项目开通商业运营前必须通过运营演练环节,从而进一步检验联调联试成果,测试设备系统紧急模式下的联动功能;检验各项应急预案、规范性文件的完整性和可操作性;提升运营公司员工设备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最终,通过演练评估报告,发现并整改“人、机、料、法、环”中存在的问题。

为保证运营顺利,总包商中铁六局结合今后商业运营实际,综合考虑运营期间各个环节,最终制定了车站火灾、乘客区间疏散、突发大客流、列车故障救援、电话闭塞法行车等21项运营演练科目,组织河内地铁公司受训员工开展运营演练,检验并提升运营公司突发事件综合处置能力,磨合联动响应机制和应急处置工作流程。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