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蓝精灵”将参与“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05-27 09:32:23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周尤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志愿服务,蓝精灵,技能大赛,一带一路,高校

“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干劲,为大赛贡献力量,增姿添彩!”5月24日,“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誓师大会暨集中演练活动举行,大赛工作人员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本次“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将有500名“蓝精灵”参与志愿服务。

据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3月启动大赛志愿服务筹备工作以来,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多次与执委会工作人员沟通,了解大赛志愿者需求,通过学院招募“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志愿者。各招募高校累计收到2500余名学生报名,通过多轮选拔,最终确定了大赛志愿者500名。他们分别来自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南方翻译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校5所高校,包含英语、法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新闻传媒等多个专业。

誓师大会结束后,志愿者立即前往江北机场、国博中心、悦来会议中心、温德姆酒店等多个服务场地,开展上岗实战演练。大赛期间,志愿者将协助工作人员参与综合联络、新闻宣传、后勤保障、嘉宾外事等10余项志愿服务工作。

为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今年赛会“蓝精灵”的培训工作主要采取“1+X”模式进行,即团市委设计“1”套统一的通识培训课程并推荐授课老师,由招募高校自行安排时间、地点开展本校志愿者的集中培训。同时,根据志愿者的分工,由大赛承办单位相应组别工作人员单独安排组内志愿者进行“X”项专项培训。其中,通识培训课包括赛会志愿服务概况、重庆文旅交通常识、心理建设、安全急救等内容。团市委还通过微信、微博等向志愿者推送与大赛相关的知识,帮助志愿者增加知识储备,更好服务大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