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探索“一带一路”框架下创新发展“两国双园”

发布时间:2019-05-30 09:52: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刁海洋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马,产业园区,创新发展,产能,一带一路

中新社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刁海洋)中马“两国双园”国际产能合作座谈会2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和马来西亚政府、企业以及行业协会人士就“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如何创新发展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和马来西亚—中国关丹产业园区进行深入探讨。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市长、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谭丕创当天在座谈会上表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与马中关丹产业园区开创了“两国双园”合作新模式,成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先行探索和积极实践,也成为中马两国经贸交流的典范、国际合作的硕果。

谭丕创表示,“两国双园”位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对继续深化两国产业和经贸合作、互联互通、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具有重要意义。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全国总会长戴良业表示,“两国双园”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大势,是极具前瞻性的国际产能合作项目,是马中两国深耕的标志性项目。希望马中各界携手共进,充分利用“两国双园”这一合作平台,共同开拓更大的市场。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两国双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两国双园”是中马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和马中关丹产业园区先后于2012年4月和2013年2月开园,成为世界上首对姊妹园区,开创了两个国家在对方互设产业园区、联袂发展的先河。经过数年发展,“两国双园”目前进入发展新阶段,成为中马乃至中国与东盟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次座谈会由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与马中关丹产业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与会人士就创新发展“两国双园”、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加快产业导入、创新合作模式、促进合作共赢进行深入探讨。在本次座谈会上,三个新的合作项目实现签约。(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