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华天开放日活动:带你了解“污水”如何变“清流”

发布时间:2019-05-31 17:0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李玮 潘冬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中冶,华天,开放日活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5月30日,中冶华天在滁州举办了以“携手水生态建设绿动美好未来”为主题的企业开放日活动。来自滁州学院给排水专业的54名大学生走进滁州市中冶华天水务有限公司,通过观看宣传片、参观水处理设备、现场工艺环节、智慧控制中心等,让大学生们“零距离”了解污水处理全流程。

活动中,大学生们依次参观了粗格栅和细格栅、生化处理池、沉淀池、接触消毒池和出水口,该公司生产主管徐驰认真讲解各项设备的功能、技术亮点和知识原理。他特别提到,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处理中心不仅处理自己的污泥,还同时处理周边县全椒、来安的市政污水厂的污泥,处理后的污泥含水率可从80%降低到60%,可对污泥进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对污染源彻底降解,不产生二次污染,改变“治水不治泥,治泥不治水”尴尬现状。

在中控室,大学生们探寻到诺大的厂区无一工人现场维护的缘由。原来,在这个监控大厅里,可以监测到各个设备的运行状况和每个环节的工艺参数,并且能够远程控制。

据悉,这是中冶集团“铸七十年辉煌•中冶人奋进在新时代”企业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中,中冶华天首个开放日活动,未来公司还将邀请市民、家属、企业代表走进中冶华天绿色化工地、城市河道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李玮 潘冬)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