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农冰村小学师生儿童节体验中老铁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03 09:10:0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章建华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铁路建设,农冰村,小学师生,老挝,中铁二局

今天,老挝万象中老友好农冰村小学的师生来到中老铁路的建设现场,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你看到什么了?”“看得清楚吗?”在中国中铁二局中老铁路万象制梁场的安全教育VR体验馆,戴着VR设备的同学用手紧紧抓住扶柄,脸上露出惊奇的神情,围在一旁的小伙伴们七嘴八舌地发问。

一个多月前,这所小学的师生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致信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表达了“早日乘坐中老铁路火车前往北京”的希望。习近平在给全体师生的回信中说,欢迎你们早日乘上中老铁路列车来到北京。为此,负责中老铁路建设的老中铁路公司特地在儿童节当天邀请农冰村小学师生走进中老铁路建设现场,让师生们亲身感受中老铁路建设。

当天上午,农冰村小学参访团参观了中老铁路展示馆,走进位于万象的中老铁路全线最长桥梁楠科内河特大桥建设现场和万象制梁场。

在万象制梁场指挥中心,师生们观看了《中老铁路宣传片》《我的希望之路》等影像,听制梁场负责人讲述中铁二局从阿速坡抢险救援到聘用当地灾民参与中老铁路建设的故事。

在生产区,师生们参观了简支T梁的各项工艺流程。钢筋绑扎、智能张拉、智能养护等工序深深吸引了小学生们的目光。

12岁的坎占说,这是她第一次到现场看铁路是怎么修建的,“我第一次来制梁场,很开心,也学到了一些关于铁路建设的知识”。

中老友好农冰村小学校长奔米说,活动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学校一定要让孩子们学好知识,一定要赴习近平总书记的邀约,坐着火车去中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