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蒙内铁路迎来通车两周年

发布时间:2019-06-03 16:22:14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万宇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通车,肯尼亚,铁路全长,内罗毕,电气化铁路

本报内罗毕6月2日电  (记者万宇)连接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和首都内罗毕的蒙内铁路5月31日迎来通车两周年。

在蒙内铁路内罗毕新火车站,记者看到站内处处装饰着彩色气球,一派喜庆气氛,不少人在车站前自拍留念。进站口悬挂着英文标语“感谢两年旅程与你同行”。

在售票厅,记者看到,近3天的车票已基本售完。车站外,摩的和出租车热情迎客,不少人见到记者纷纷用中文“你好”问候。

蒙内铁路全长约480公里,于2017年5月31日正式通车。这条由中企承建的电气化铁路,是肯尼亚独立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落地的重要成果。蒙内铁路全线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并签订了为期10年的运营维护合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