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孔圣地•衢州有礼”衢州城市品牌西安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3 11:21:54 | 来源:国际在线 | 作者:段晓蕊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衢州,城市,西安,文化,衢州市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段晓蕊通讯员 冯妍):6月1日上午,“南孔圣地•衢州有礼”衢州城市品牌西安发布会在西安举行。本次发布会以城市文旅项目合作为桥梁,连接起衢州和西安两座城市的友谊。

“南孔圣地•衢州有礼”衢州城市品牌西安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南孔圣地·衢州有礼”衢州城市品牌西安发布会现场摄影 冯妍

衢州有礼全力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

发布会上,衢州市向西安各界推介了“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据了解,2018年初,中共衢州市委将“南孔圣地•衢州有礼”明确为城市品牌,正式纳入市委发展战略体系。围绕城市品牌,衢州市上下正在全力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

据介绍,衢州有礼,是对历史有礼。衢州有九千多年人类活动史,1994年被命名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脉绵延流长,有江南地区保存最好的古代州级城池衢州府城,是圣人孔子后裔的世居地和第二故乡,衢州孔氏南宗家庙是全国仅有的两座孔氏家庙之一。衢州还是围棋文化发源地,早在东晋时期就有樵夫王质在烂柯山遇神仙下围棋的故事。

衢州有礼,也是对自然有礼、对社会有礼、对未来有礼。衢州是浙江的重要生态屏障、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2018年12月获联合国“国际花园城市”称号。衢州还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首个国家休闲区试点。目前,衢州正努力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同时,正在谋划推进“三城记”——核心圈层•城市阳台、高铁新城•未来社区、南孔古城•历史街区规划建设,努力打造远山近水、青山绿水,水城交融、蓝绿交织,古城新市、交相辉映,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历史之城、现代之城、未来之城。

礼遇西安以文旅项目合作推动两地共同发展

“南孔圣地•衢州有礼”衢州城市品牌西安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摄影 冯妍

衢州与西安一样,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资源。本次发布会上,根角雕、蛋雕、糖艺、蓑衣、麻饼等具有衢州特色的传统手工艺匠人亲临现场,通过现场制作和展示,让参会的领导和嘉宾在西安感受了一次衢州匠心。同时,秦腔等西安传统文化的展示,推动了两地传统文化的交流。

据了解,衢州市烂柯山、药王山、天脊龙门、龙游石窟、民居苑、江郎山、仙霞关、廿八都、清漾村、浮盖山、三衢石林、梅树底、根宫佛国、钱江源等14家景区对西安市民实行2019年6月份门票全免政策(含双休日和端午假期)。

发布会现场,衢州市与西安市还开展了多项文旅项目现场签约。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与浙闽赣皖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秘书处联合推介、曲江文旅集团与衢州市城投集团战略合作、袁家村与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乡村旅游开发战略合作等项目顺利达成合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