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十冶参建大连恒力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全面投产

发布时间:2019-06-03 17:28:4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程威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上海二十冶,大连恒力,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在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的大连长兴岛,全球领先的石油化工项目——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举行全面投产仪式。

据悉,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占地面积15平方公里,是目前我国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作为全国首个大型民营炼化项目,它的全面投产标志其成为全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首个建成全面投产的项目,项目高起点战略、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开车、高效率管理,对新时代全球石油化工行业发展具有典型示范作用。上海二十冶承建的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煤制氢6×80000Nm³/H大型空分装置,是国内外迄今为止一次性建成的最大型空分群。空分装置作为整个炼化装置的上游工艺流程装置,对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的顺利推进起到关键性的作用。该工程自2017年4月开工至今完成了土建、厂房结构、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一期工程自2018年12月底完成并投产第一套空分装置,至2019年3月26日,实现了3套空分装置及后备系统的全面投产,为煤制氢装置及整个炼化装置的调试试车及投产提供了充足的氮气、氧气等公用产品,为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后续二期的3套装置现已全面进入调试试车阶段。(程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