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氨制冷系统成功首吊

发布时间:2019-06-06 15:03:1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春林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制冷,系统,赛道,分离器,雪车雪橇中心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1日,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氨制冷系统氨液分离器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氨制冷系统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氨制冷系统的主要作用,是基于合理的工艺原理及流程,使得制冷剂(氨)安全充分并地分布在整个赛道管系中,借助夹具定位及制冷管网,确保通过液氨的蒸发吸热特性降低赛道温度从而达到赛道制冰条件,因此氨制冷系统是雪车雪橇中心赛道的供血系统,是最为核心的部分,是赛道最终达到比赛条件的关键所在。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共有氨分离器2组,单个有效容积达96立方米、重29.5吨、壳体长13米、高3.4米,是以往生产氨分离器的1.4-2倍,目前为历届雪车雪橇同类项目最大的氨系统用设备,也是国内最大的氨分离器。

此次氨液分离器成功吊装为下一步机电设备安装奠定了坚实基础。上海宝冶将持续革新前沿施工技术,如期顺利完成氨制冷系统施工任务,为冬奥会保驾护航。(王春林)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