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在英国议会宣介“一带一路”倡议

发布时间:2019-06-26 09:53: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平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英国议会, 宣传,一带一路

中新社伦敦6月25日电 (记者 张平)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25日在英国议会宣传、介绍“一带一路”倡议。

刘晓明在演讲中称,近年来,“一带一路”是他与英国各界人士讨论最多的话题,也是在他于各地演讲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

对“一带一路”目前所取得发展与成果,刘晓明概括道,今年4月,中国成功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283项成果。上周,胡春华副总理成功访英,与哈蒙德财政大臣共同主持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成果丰硕,“沪伦通”是其中一大亮点。双方还签署了《关于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就深化“一带一路”项目融资、地方合作等达成一系列共识。

刘晓明在演讲中着重指出,从“读懂新阶段、把握新机遇、发挥新角色”三个视角思考问题和采取行动,就能够推动中英两国“一带一路”合作更上一层楼。并希望各位议员朋友能一如既往地参与和支持中英“一带一路”合作,具体可扮演好三个角色:规则合作的建设者、地方交往的推动者、民心相通的促进者。

刘晓明在演讲后还回答了听众关于气候变化、中英人文交流、地方合作等提问。

此次“一带一路”宣介活动在英国议会大厦举行,英议会跨党派“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小组主席拉希德、副主席沃特林,保守党议会中国小组主席克利夫顿—布朗爵士,议会下院议员卡梅伦、麦克尼尔、格罗根等英议会上下两院议员以及英工商、金融、新闻界人士出席了会议。(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