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建工重庆歇马项目万家沟大桥成功完成双向转体

发布时间:2019-06-29 09:25:0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铁路,转体,施工,万家沟,集团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27日凌晨1点3分,中冶建工集团承建的重庆歇马PPP项目万家沟大桥上跨沪蓉、渭井铁路成功同步实现双向转体。万家沟大桥是中冶首座转体桥。此次成功转体,填补了重庆市和中冶集团桥梁转体的技术空白。

万家沟大桥位于重庆市北碚区蔡家岗镇,桥梁左右幅分离,左幅第1、2跨,右幅第3、4跨,采用单箱双室55+55米T型刚构连续梁,平行于铁路挂篮悬臂现浇施工完成后,左幅逆时针转动78°,右幅顺时针转动102°,同步转体上跨沪蓉、渭井铁路。转体梁全长109.84米,单幅桥面宽19.5米,转体重量达7500吨。

据悉,万家沟大桥所跨的沪蓉、渭井铁路是中国规划的“四纵四横”铁路骨干网中四条横向高速铁路之一,平均每十分钟就有一列火车通过,通行速度达200千米/小时。为最大限度减少对铁路的运营影响,该桥设计为转体施工,具有安全风险大、施工工艺要求高、施工任务紧等特点。计划于2020年1月正式通车运营。(冯哲)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