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欢迎华为等中国企业赴马投资

发布时间:2019-07-02 10:54:3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爱平, 陆芸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马来西亚,财政部长,华为,投资机会,企业,投资环境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陈爱平、陆芸)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欢迎华为等中国企业赴马投资。

林冠英一行正在北京考察,并将前往上海、深圳。他将拜访包括华为在内的多家中国企业。

近年来,中国已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是马来西亚第二大外商投资来源地。林冠英认为中国企业对马来西亚的投资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在他看来,两国在5G等科技领域以及旅游、医疗等服务业领域有望进一步加强合作。

林冠英说,马来西亚正在不断优化当地投资环境,尊重市场规则,鼓励公平竞争,让投资者获得法律保护。

他说,在吸引更多中国企业赴马投资的同时,马来西亚企业也看好中国市场。

他介绍,中马建交45周年来,中国的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这是马来西亚企业愿意在华投资的重要原因。

在谈到中国最新推出的包括进一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等一系列扩大开放措施时,林冠英认为中国扩大开放将给马来西亚企业带来更大的投资机会。

他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表示乐观,认为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将持续给中国经济发展注入动力。

林冠英说,马来西亚政府致力于继续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将继续支持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双边经贸合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