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张森林教育基金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9-07-04 13:25:04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宋庆龄,张森林,教育事业,宋庆龄基金会,教育基金,校本教材

7月1日下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张森林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巡视员、副部长宋健,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第一视频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张力军、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张屹东等张森林同志家属及河北省安平县县委书记张福杰等出席此次活动。

张森林同志系河北安平县人,他早年参加革命工作,任河北省安平县中佐村第一任党支部书记。曾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和70周年纪念勋章。张森林同志“守正一生,志在强国”,始终关心家乡安平县教育事业的发展,认为 “民族复兴关键在教育,文化兴民族兴,教育强国家强”。2018年底,张森林同志因病去世。

为践行其夙愿,用实际行动促进基层教育事业发展,张森林同志家属张力军先生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善款,设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张森林教育基金”,奖励河北安平县基层优秀教师,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助力基层教育事业发展,为培养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力量。

宋健指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37年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祖国统一,发展少儿事业”宗旨,坚持“实验性、示范性”工作方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民间外交、两岸交流和青少年事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些离不开海内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宋健在发言中强调“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张森林教育基金”的成立是有特殊意义的,是目前基金会百余个基金中第一个以个人名义捐助成立的公益基金。她代表基金会感谢张森林同志对祖国教育事业的支持,感谢其家属张力军、张屹东等人对基金会事业发展的关注。

捐赠人张森林同志的家属——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第一视频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先生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父亲张森林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用一生的实践诠释了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坚守。

张力军说,父亲张森林在党的培养和领导下做了多个领域的工作,其中最让他牵挂的是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其生前多次强调“民族复兴关键在教育,文化兴民族兴,教育强国家强”,一直希望成立公益基金为教育事业再多做些贡献。张力军先生指出,此次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的100万元善款中有一部分都是父亲生前勤俭节约攒出来的,此基金将用于助力基层教育事业发展,让更多的人关注、支持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

河北安平县县委书记张福杰表示,这次张力军先生等家属按照其生前夙愿,设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张森林教育基金”,充分体现出了张森林同志对家乡的深厚情谊和对家乡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为传承和弘扬张森林同志的革命奉献精神,安平县将张森林同志作为红色安平代表性人物,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增设事迹展板,在汉王公园等公共场所展示其生平事迹,并将其先进事迹编入学校校本教材,制成专题片进行广泛宣传,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张森林同志家属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递交捐赠牌

捐赠仪式最后,张森林同志家属与张森林同志家乡安平县领导还分别介绍了张森林同志生前有关事迹。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