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新版负面清单重点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

发布时间:2019-07-05 14:38:33 |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 作者:张沛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商务部,农业,服务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7月4日表示,最近发布的2019年版全国和自贸试验区版负面清单重点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在交通运输领域,取消了国内船舶代理必须由中方控股的限制;在基础设施领域,取消了5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燃气、热力管网要由中方控股的控制;在文化领域,取消了电影院、演出经纪机构需由中方控股的限制;在增值电信领域,取消了国内多方通信、存储转发、呼叫中心三项业务对外资的限制。同时,深入推进农业、采矿业、制造业扩大开放。在农业领域,取消禁止外商投资野生动植物资源开发的规定;在采矿业领域,取消了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限于合资、合作的限制,取消了禁止外商投资钼、锡、锑、萤石勘查开采的规定;在制造业领域,取消了禁止外商投资宣纸、墨锭生产的规定。另外,进一步加大自贸试验区的压力测试力度。在全面开放措施的基础上,在自贸试验区取消了水产品捕捞、出版物印刷等领域对外资的限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