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品市场与风险管理国际会议”在同济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5 15:40:46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作者:祝惠春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衍生品市场,摩根大通,期货,管理学院

2019年7月3日上午,“同济大学衍生品市场与风险管理国际会议2019”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同济大学、科罗拉多大学(丹佛)摩根大通商品研究中心和世界银行联合主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同济大学上海期货研究院承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球产业链重构背景下中国衍生品市场的开放与发展”,议题涵盖海外衍生品市场国际化发展的经验教训、商品市场未来发展趋势、中国衍生品市场的国际化之路等主题。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垣在致辞中表示,学界、业界共话全球产业链重构背景下中国衍生品市场的开放与发展之路,对于借鉴海外衍生品市场国际化发展的经验教训,走好中国衍生品市场的国际化之路,更好地满足实体企业的避险需求,服务于国家主动参与全球产业链重构的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 摩根大通商品研究中心研究主任和摩根大通讲席教授杨坚、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冠名教授Robert Ivory Webb,以及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John Baffes博士在会上做了主题演讲。他们分别就“中国原油期货市场运行特征的高频数据分析——国际比较的视角”、“期货市场国际化——历史的教训与启示”和“全球视角下的商品市场:发展、展望和长期趋势”发表了看法。

同济大学上海期货研究院院长陈伟忠教授、科罗拉多大学(丹佛) 摩根大通商品研究中心研究主任杨坚教授分别担任本次会议的中方和外方主席。中国期货业协会研究部主任王春卿主持了题为“开放背景下衍生品市场的功能发挥与企业风险管理”的圆桌会议,原中国期货业协会理事张宜生、避险联盟网创始人刘文财、杭州热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劳洪波、上海直达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星耀等嘉宾,围绕国内期货市场如何服务一带一路战略、衍生品市场人才培养及产学研结合、国外独立的风险对冲咨询机构发展情况及国内发展机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薄弱环节及实体企业的诉求、开放背景下期货市场的快速发展对IT的需求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同探讨衍生品市场如何服务实体经济。会议还吸引了来自期货行业、实体企业、各大高校等两百余名有关人士参会。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于1984年,现已获得AACSB、EQUIS、AMBA等国际权威认证。在衍生品领域,学院承接了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石油集团、中国期货业协会、上海期货交易所、陆家嘴金融城等单位立项的研究课题多项,设立“期货MBA”项目,为社会输送了300余名衍生品专门人才,与上海期货业协会合作“上海市紧缺人才——期货师”培训项目,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合作开展“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设立了同济大学上海期货研究院,与上海期货同业公会等业界单位,致力于推动衍生品领域产学研结合。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