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连续四日净回笼 资金利率现触底迹象

发布时间:2019-07-05 15:40:41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张勤峰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央行,资金利率,回购,资金,迹象

  4日,央行逆回购继续停做,3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上午市场资金面延续了月初的宽松态势,但资金利率已出现触底迹象。

  早间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7月4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自6月24日以来,央行持续停做逆回购,本周前四日因存量逆回购到期,造成资金净回笼合计3100亿元。

  从早间货币市场交易来看,市场资金面仍延续宽松态势,货币市场利率以下行为主,但跌势有所放缓,逐渐显现低位企稳的迹象。截至11:55,银行间市场上DR001跌2bp至0.84%,续创新低,DR007跌7bp至1.98%,DR014和DR021也分别下行8bp、14bp,DR1M则反弹8bp报2.38%。

  市场人士指出,短期内央行料继续通过逆回购到期等实施流动性净回笼,随着连续净回笼的累积效应显现,资金面难以维持极度宽松态势,资金利率继续下行空间有限。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