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尼日利亚启动信息与通信技术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7-05 16:36:5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华为,尼日利亚,通信,信息,技术

新华社阿布贾7月4日电中国华为公司4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启动2019-2020年度信息与通信技术技能大赛,以推动当地年轻人了解和掌握最新信息与通信技术,助力尼日利亚打造相关人才生态系统。

尼日利亚通信部常务秘书伊斯提法努斯向启动仪式致函说,华为公司举办此类赛事和相关培训活动,让尼日利亚学生有机会与世界接轨,与新知识接轨,为未来做好技能和知识储备。

他说,相信大赛和相关技能培训可以促进技术转移,提升教育系统质量,不仅为个人提供就业机会,而且为尼日利亚乃至整个非洲提供更广阔的经济发展前景。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在尼日利亚经营20年的华为已是尼最可靠的商业伙伴之一。中方愿同尼方加强两国主管部门交流合作,分享信息通信发展经验,共同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鼓励企业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互联网、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合作。

华为公司驻阿布贾办事处总经理李腾表示,华为致力于在尼日利亚打造信息与通信技术人才生态系统,为当地在数字时代奠定人力基础。华为的目标是促进企业与高等教育机构合作,建立一个国际信息与通信技术人才交流平台。

华为公司当天还向尼11所高校代表、3名教师以及11名学生颁奖,表彰他们在2018-2019年度信息与通信技术技能大赛中的优异表现。

2018-2019年度华为信息与通信技术技能大赛尼日利亚赛区的比赛于2018年8月启动,吸引了1.3万余名高校学生报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2支队伍、6名选手代表尼日利亚参加了在南非举行的非洲区域半决赛,并取得第一和第二的优异成绩。随后,这些选手参加了今年5月在华为深圳总部举办的全球总决赛,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