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的北马其顿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一带一路”合作再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9-07-09 09:23:5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作者:赵洪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马其顿,通车,高速公路,中企,一带一路

  北马其顿总理扎埃夫在通车仪式上讲话

  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殷立贤在通车仪式上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赵洪超):由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北马其顿米拉蒂诺维奇至斯蒂普段的高速公路项目6日正式通车,北马其顿总理、中国驻北马大使等出席了通车仪式,对该项目的顺利竣工表示祝贺。大家一致认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北马其顿高速公路通车有利于区域互联互通,并将造福北马民众。

由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北马其顿米拉蒂诺维奇-斯蒂普高速公路项目,是中国面向中东欧国家100亿美元专项贷款项下第一批落地项目,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与北马其顿最大的合作项目。北马其顿总理扎埃夫在通车仪式上表示,米拉蒂诺维奇-斯蒂普高速公路的开通将造福北马民众,促进北马经济发展:“高速公路的开通不仅将大大改善北马其顿的交通条件,为当地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而且有助于打通地区运输网络。而高质量的运输通道就像经济发展的血脉,能够吸引更多的外来投资,同时加快国家的经济发展。”

米拉蒂诺维奇-斯蒂普高速公路全长47.1公里,通车后将大幅缩短北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到旅游胜地奥赫里德市以及前往邻国阿尔巴尼亚、希腊的时间。北马其顿交通部长苏加雷斯基认为,这条高速公路的通车有效改善了北马交通运输现状,将促进北马更广泛地融入区域互联互通中:“作为泛欧8号走廊的一部分,这条高速公路的通车对于区域联通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有利于巴尔干地区与西欧、北欧的进一步融合,同时也将打通北马其顿国际贸易通道。”

近年来,中国与北马其顿友好合作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北马其顿处于“一带一路”沿线,在巴尔干地区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中国驻北马大使殷立贤在通车仪式上表示,米拉蒂诺维奇-斯蒂普高速公路的通车将为北马其顿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中国和北马其顿在基础设施等各领域互利合作的深入开展,以及为地区互联互通和“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项目的建成是两国互利合作的典范,在中-北马两国乃至中国-中东欧国家拓展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