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总统视察中企承建水库项目

发布时间:2019-07-10 09:03:04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唐璐、朱瑞卿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斯里兰卡,水库,总统,中企,南水北调

据新华社科伦坡7月8日电  (记者唐璐、朱瑞卿)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8日上午在斯中部视察由中国电建承建的莫勒格哈坎达水库(M坝)和卡卢河大坝(K坝)项目,并向工程建设者颁发感谢状。

西里塞纳在颁奖仪式上表示,M坝和K坝项目是斯里兰卡的国家重点工程,中国建设者以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顺利履约,为斯里兰卡农业灌溉、电力供应、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随后,西里塞纳向参与M坝和K坝项目建设的两国突出贡献者颁发感谢状。

M坝是斯里兰卡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蓄水能力5.7亿立方米,发电能力25兆瓦,从南到北贯穿整个斯里兰卡,意义和作用类似中国的“南水北调”工程。K坝项目为M坝发电调水,以保证其发电能力,并提高斯里兰卡中部的灌溉能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