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中国医生让我重见光明

发布时间:2019-07-15 13:26:09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霍 文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蒙古国,医生,重见光明,白内障患者,手术指征

作为中国和蒙古国建交70周年纪念活动之一,“一带一路·光明行”蒙古国行动日前在乌兰巴托正式启动。由10名中国医生组成的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对来自乌兰巴托和部分地方省份近8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术前筛查,成功为符合手术指征的95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中国医生的敬业精神和精湛医术赢得了当地患者的称赞。

启动仪式上,接受了复明手术的蒙古国退休教师策仁杜勒玛动情地表示:“中国医生的精湛医术,让我们得以重见光明,感激之情无法用语言表达!”短短几分钟的讲话,这位已届古稀之年的老人几度哽咽。

46岁的阿勒坦其其格已失明5年,身心承受着痛苦和压力。手术后,当中国医生揭开蒙在她眼睛上的纱布时,阿勒坦其其格再次看到了光明的世界。“感谢中国医生让我重见光明,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她热泪盈眶。

“我代表蒙古国患者及家属感谢来自中国的无私帮助。”蒙古国红十字会会长恩赫包勒德表示:“过去几年,百余名蒙古国公民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免费接受了白内障复明手术,此次又有近百名患者成功接受手术。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光明行’蒙古国行动为改善蒙古国白内障患者的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蒙中红十字会之间的人道主义合作丰富了两国关系内涵。”

活动现场,中方设立了“红十字博爱苑”,展示中蒙两国红十字会近年来的合作交流成果,并向蒙古国红十字会捐赠了131件(台、套)应急救护、康复医疗设施、设备。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布小林表示,未来内蒙古自治区将在应急救护、师资培训以及康复医疗设备等方面向蒙古国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推动“一带一路·光明行”蒙古国行动成为增进中蒙两国人民友谊的重要桥梁。

蒙古国红十字会秘书长包劳尔玛表示,由于阳光充足、紫外线辐射强等高原气候原因,蒙古国民众患白内障疾病的比例较高。“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光明行’项目,未来五年内计划为1000名蒙古国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复明手术。感谢中国为我们提供无私的援助。”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