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好中匈共建“一带一路”的先行优势

发布时间:2019-07-15 09:50:1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袁亮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王毅,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最佳实践

原标题:发挥好中匈共建“一带一路”的先行优势——王毅出席中匈“一带一路”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开幕式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12日电(记者袁亮)当地时间7月12日,中匈“一带一路”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布达佩斯开幕,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匈牙利外长西亚尔托共同出席。

王毅在致辞中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是合作之路,更是希望之路。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标志,共建“一带一路”站在了新起点,绘制了新愿景。我们将坚持共同发展大方向,积极倡导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深化发展战略和规划对接。我们将坚持人民为中心,注重民生导向,让“一带一路”成果更好惠及各国人民。我们将积极打造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让更多国家参与到全球价值链、产业链、供应链当中并从中受益。我们将遵循普遍接受的国际规则和最佳实践,推动企业接轨国际标准,确保项目可持续性,建设绿色之路、廉洁之路、创新之路。

王毅强调,匈牙利是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先行者,“一带一路”倡议同匈“向东开放”政策不断对接,匈塞铁路项目取得重要进展。我们愿同匈方一道,发挥好两国在“一带一路”合作上的先行优势,推动中欧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更大进展,促进世界共同发展进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