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达伦特借力“一带一路”深耕海外市场

发布时间:2019-07-16 08:49:31 | 来源:辽宁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达伦特,一带一路,宜家家居,麦德龙,香氛

打造“制造+电子商务+欧洲海外仓”模式

大连达伦特借力“一带一路”深耕海外市场

近一段时间,大连达伦特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新带领设计团队辗转于法国、德国、意大利,考察欧洲市场,为下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做准备。经过20年的积累及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企业已在多个“一带一路”国家进行投资,泰国、波兰工厂的员工均超过300人,年销售额均达上千万美元。

1997年,王立新创办达伦特公司,从小型工艺蜡烛作坊起步,用原始的方式手工生产,将产品打入欧美市场,当年实现销售收入20万美元。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又先后从德国引进多条先进的自动化流水线,建起了数万平方米的高标准现代化厂房,将国际最先进的蜡烛制造企业作为学习目标,在生产规模与技术水平方面全力赶超欧美同行。

企业长期以来致力于与“宜家家居”“麦德龙”等连锁零售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从2005年起,达伦特就开始为其战略合作伙伴客户提供中心仓库服务。为缩短交货周期、减少存货、控制财务风险、提高服务竞争力,达伦特制定了“走出去”的国际化战略。企业2007年在泰国投资建厂,2009年在波兰投资建厂,将一部分订单转移到海外生产。达伦特旗下各子公司共享资源,优势互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从而实现对客户的增值服务。达伦特从中国制造,转型为“中国研发、国际制造、打造全球供应链”,一跃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在中国、东盟、欧盟设厂的蜡烛制造企业。

2016年,企业制定了新的战略规划,决定用20年时间,打造一个世界级家居香氛品牌,致力于倡导香氛生活方式,推广“视觉+嗅觉”之美的双重家居美学。随后,“达伦特集团欧洲品牌营销中心”在德国科隆成立;“达伦特集团法国香氛研发工作室”在巴黎运营。

自2018年起,达伦特进入一个新的战略发展阶段。制造模式上,达伦特从单一制造模式转型升级为“制造+电子商务+欧洲海外仓”模式。2018年3月,“达伦特欧洲海外仓”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这不仅为达伦特内部提供欧洲物流服务,还助力其他中国企业进军欧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