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16 16:18:2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教育,贫困,扶贫,培训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志”,教育扶贫是摆脱贫困的根本所在。15日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单位主办的“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提升计划”在北京启动,共有来自13个省19个贫困县的236名学员教师参加培训。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瑶/摄)

本次培训目的是为来自贫困地区乡村初中教师进行集中培训,提高他们的教学技能,更好提升贫困地区的初中教育质量。培训科目有音乐、美术、体育、德育和英语,分别委托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培训承接高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蒋庆哲表示,贫困地区教育基础相对薄弱,只有将教育资源向贫困地区更多倾斜,增强贫困地区师资力量,才能让贫困地区的学子享受到机会均等和高质量教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逐步探索出精准扶贫“7+1+N”工作模式,在云南西双版纳、新疆塔城和四川浦江、湖北黄冈等地的教育扶贫中进行了积极尝试。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国防大学正军职将军袁文先做重要讲话,他说,2019年是确保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教育扶贫责任重大。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教育扶贫委员应努力建设出一个高质量教育精准扶贫服务平台,带动更多高校积极参与,尽锐出战,在脱贫攻坚中发挥重要作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书记文君主持开班典礼,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理事、启明书院院长肖昱欣和来自11个贫困县的县教育局带队领导同志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