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副市长徐广举:坚决打赢“虫口夺粮”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7-16 16:52:4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张宏月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农业,发展,技术,全国,平度市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东海、实习记者张宏月)7月16日,全国草地贪夜蛾智能防控培训会在山东省平度市举办。“将人工智能融入到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中,对平度坚决打赢‘虫口夺粮’攻坚战,赢得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主动权,加快农业向信息化、智能化的跨越式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山东省平度市副市长徐广举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人工智能已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在全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发展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农业已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方向。

徐广举介绍,近年来,平度立足农业基础优势,围绕打造沿海典范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力推进现代农业的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运作,现已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农创平度”被国家发改委作为典型经验在全国推介。

徐广举指出,平度市制定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健康有序进行,加快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力争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平度模式”。

徐广举说,平度市将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把加快建设智慧农业作为统领现代高效农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各环节和农村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应用,坚持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工程技术有机结合,坚持研究开发、集成示范、推广应用相结合,着力突破智慧农业关键核心技术,着力培育新型智慧农业产业体系,促进农业生产管理更加精准高效,全面提升农业智能装备水平、农业生产经营能力和现代农业综合实力,确保平度市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据悉,本次培训会由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主办,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山东省农业农村厅、青岛市农业农村局支持,平度市人民政府承办,青岛普惠三农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投视迅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网控股)、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格林斯利(北京)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