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公安机关服务“一带一路”为“中欧班列”护航

发布时间:2019-07-17 09:11:12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梁西征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 铁路公安机关, 中欧班列

央视网消息:记者日前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在工作中,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对“中欧班列”的巡查防范,密切与货运部门联系,全力维护良好治安环境,保障“中欧班列”运输安全。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把确保“中欧班列”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北京铁路公安局与承担“中欧班列”承运、装卸等相关业务的铁路站段建立情报信息通报制度,定期联合检查,消除治安、消防等隐患。兰州、厦门、蚌埠等铁路公安处加强与班列装车站调度部门的联系沟通,建立工作微信群,及时掌握每趟中欧班列的到发、编组和运行情况。西安铁路公安处加强新筑集装箱中心站新筑车站的安全管理,联合相关单位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定期开展治安整顿,确保了今年安全开出800余趟“中欧班列”。牡丹江铁路公安处对绥芬河站部分治安卡控点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更新,加装了43个红外夜视摄像头,消除列车车厢顶部、底部、两侧等视频监控盲点。奎屯铁路公安处阿拉山口站派出所会同阿拉山口车站对班列编组、对接、出境、通关等各项工作开展共同巡查,认真落实网格化监管、区域化对接、全线化保障为内容的“三化式”监管机制。海拉尔铁路公安处满洲里站货场派出所定期对中欧班列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研究制定防范各类安全风险措施。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东站派出所在每趟班列开行前,组织民警加强对装车作业人员资格审查和作业现场巡查力度。守护“新疆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的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乌鲁木齐西站派出所对每一列进出集结中心的货车及所载货物信息认真登记,对重要货物的入库、装车、发车等过程进行全程盯控。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加强相关线路的巡查力度,确保“中欧班列”运输安全。天津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对治安重点复杂线路进行打击整治,净化线路治安环境。长沙、武威、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加强与行车调度部门联系,组织民警在“中欧班列”运行的重点时间加强线路巡查。武汉、怀化、安康等铁路公安处加强对管界交界口的视频盯控和信息传递,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