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与莫斯科实现班列往返开行

发布时间:2019-07-17 16:45: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娇妮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班列,莫斯科,齐鲁号,烟台,往返

烟台与莫斯科实现班列往返开行(图)

15日,由莫斯科回程的“齐鲁号”(烟台)欧亚班列顺利抵达烟台福山站。 钟欣摄

15日,由莫斯科回程的“齐鲁号”(烟台)欧亚班列顺利抵达烟台福山站,标志着烟台与莫斯科之间的班列首次实现往返开行。

今年6月,装载着日用品、器械零件等货物的“齐鲁号”欧亚班列从烟台开往莫斯科。7月15日,该班列回程时满载货值约75万美金的牛皮纸,从二连浩特口岸入境直达烟台福山站,全程用时12天。

记者从山东高速物流集团获悉,烟台与莫斯科之间的班列往返开行,为烟台企业在俄罗斯快速开展国际业务提供了物流运输保障,也为后续开通其它中欧回程线路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随着中国与俄罗斯两国之间合作步伐加快,烟台企业在俄罗斯开厂生产、物流贸易逐年增加。

烟台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与6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贸易往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