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赋能各行各业

发布时间:2019-07-19 15:17:47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庞彩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广电,运通,技术,领域,公司

图为广电运通有关负责人在公司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上介绍aiCore system。经济日报记者 庞彩霞摄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日前迎来了“20岁生日”。在公司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上,广电运通发布了最新科技创新成果——aiCore system。作为企业级的AI大数据平台,aiCore system可以智能处理数据、智能调配算法、智能分配算力,帮助企业一站式部署并迅速实现商业智能应用。凭借该系统,各领域企业拥抱大数据时代将无需大量配备AI高级人才、无需重复购置昂贵的算力,推动企业降低AI转型成本。

经过20年的发展累积,广电运通已从原先ATM智造领域“隐形冠军”成功转型,开辟出“AI+4大跑道”,向行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蜕变。目前,广电运通总资产超过134亿元,较公司成立之初放大了540倍。

1999年,广电运通由广州无线电集团在广州正式组建成立。由于很好传承了母公司的创新基因,广电运通选择国内ATM制造切入,并坚持自主创新研发钞票识别核心技术,耗时8年打造ATM“中国芯”。其成功探索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中国也由此成为全球第三个掌握金融装备关键技术的国家。

通过ATM核心技术的突破以及在金融领域智能科技方面的持续研发,广电运通也叩开了人工智能的大门。

多年来,广电运通先后发力多项关键技术,在钞票识别,人脸识别,指纹、掌静脉、指静脉、虹膜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方面均有建树,并对传感、算法等展开了深入研究,人工智能底层技术的底蕴极为深厚。同时,公司还在智能视频、物联网、大数据等方面积累了相当的开发经验和场景应用案例。

2017年末,广电运通提出战略转型思路,即聚焦金融、交通、安全、便民4大领域,力争以AI赋能多个行业,服务中国实体经济,跑出创新“加速度”。目前,其成果已在多个领域落地应用。比如,深圳地铁全线“码”上出行、深圳艺龙岗区的智慧警务项目、广州开发区政务中心的“秒批”服务等,均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

数据显示,2018年,广电运通营业收入首次突破50亿元,同比增长24.53%。近3年来,公司年均利润总额均保持在10亿元以上。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还透露,未来,公司将打造国内领先的产学研平台,探索敏感器件、关键模块、嵌入式操作系统、国产安全可控等垂直纵深领域核心技术预研,全面夯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