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央企媒体行出发在即,聚焦东南亚新坐标

发布时间:2019-07-22 09:05:00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刘舸欢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央企,一带一路,新局面,媒体团,中菲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舸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年以来,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作为最早响应该倡议的国家,与中国的合作交流不断加深,开创了中印尼和中菲间互利共赢、携手发展的新局面。为深度聚焦两国与华在设施联通、贸易互通方面的成果和经验,环球网“一带一路”央企媒体行将于7月21日再起航,与国内主流媒体记者和微博资讯达人走进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

由国资委新闻中心和环球网联合组织的“一带一路”央企媒体行将历时8天,邀请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中英文版、澎湃新闻等国内主流媒体记者和微博资讯达人@震长等7人,深度走访央企与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两国合作的基础设施项目,探索当地经济发展的新活力。

媒体行首站将抵达印度尼西亚,走访中国中铁承建的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雅万高铁是借助“一带一路”倡议中印尼两国共同推动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是中国高铁方案“走出去”的第一单。此外,媒体团还将走进中国能建浙江火电的爪哇7号项目。这座在沼泽地上建起来的发电站在举世瞩目的电力建设舞台上,是“中国速度”与“中国质量”的完美结合。

在菲律宾站,媒体团将在马尼拉帕西格河上见证承载中菲深厚友谊的比诺多-因特拉穆罗斯大桥和埃斯特热拉-潘塔里恩大桥缓缓架起。帕西格河桥梁项目寄托着“堵城”马尼拉人民的热切期盼。

7月25日,媒体团还将在菲律宾马尼拉参加“一带一路”中菲人文交流与经济合作论坛,与菲方合作伙伴共话发展。

“一带一路”央企媒体行是继“当代中国奇迹之旅”系列之后,环球网携手央企展示中国基建成就和企业风采的又一深度走访活动。通过组织媒体代表集中走访央企海外重大工程项目,活动旨在以不同平台和视角,讲述央企与“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和国家共同繁荣的精彩故事。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